呔,没有名字了

精神分裂
究极咕咕鸟
懒癌晚期

【欣响】京海刑侦支队记事(二·五)

  无死亡刑侦局,主案情和cb向,但欣响纯纯cp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二案·埋骨地(五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深夜,李响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。

  

  他脑袋里全是案件相关的各种画面,从倒塌的现场到地上那道后浇的水泥的界线,再到村委、小区、派出所,还有晚上迎来的四位专家,最后又想到杜通海交代的那番话。

  

  今天一整天他们都没有闲着,虽然坏消息不断,但收获也不少,只是所有的信息如同纠缠在一起的毛线,线头还不止两个,他再怎么整理,却还是越理越乱。

  

  李响翻了个身,他闭上眼睛又睁开,发现真的是一点都睡不着。

  

  他从床上坐起来,侧耳听了一会儿隔壁房间的声音,只是过了两分钟也没拿准安欣是睡了还是跟自己一样发呆。

  

  李响枯坐了一会儿,决定先去喝口水。

  

  他轻手轻脚的下了床,然后拿出自己小时候偷偷溜出去玩儿的心态,小心翼翼的打开门。

  

  李响刚打开一个门缝,就发现门边一团黑乎乎的不知道什么东西靠在门边。

  

  他还没反应过来呢,听到他打开门的响动,门边的黑影猛地一抬头,李响冷不丁对上一双闪着暗光的眼睛,差点被吓得平地摔一跤。

  

  安欣抬头讪笑,李响舒了口气,有些哭笑不得,“你蹲我门口干嘛呢?”

  

  安欣扶着墙想起来,但或许是蹲太久了,他起身起到一半就顿住,然后伸手抓住了李响的胳膊,缓了一会儿,才解释道:“这不是想找你聊聊案子,到门口了才想起来不知道你睡没睡……”

  

  李响好笑道:“你直接打开门看一眼不就完了,平时你进我房间的时候也没见你敲几次门啊。”

  

  安欣缓的差不多了,扶着他缓缓直起腰来 ,一脸认真的道:“那不一样,万一你晚上有什么奇怪的癖好呢。”

  

  李响一时无语,然后果断抬脚踹他腿弯。

  

  安欣哎哎叫着偏身躲开,一双手死死抓住李响的胳膊来维持重心,脸上又扬起笑来,转移话题道:“响,你看我蹲的好累哦,咱们先进去说嘛,先进去。”

  

  李响装作听不懂他的话,反问道:“进去干嘛?你这时候不怕我有什么特殊癖好了?”

  

  “错了错了,”安欣麻利的赔笑,“响哥睡觉可老实了,谁造谣我响哥我第一个不同意!”

  

  说着,安欣推着李响往屋里走,李响笑了笑,也没再折腾他,顺着他的力道退回了屋里。

  

  安欣非常自然的回手关了门 ,走进去打开了李响的床头灯,然后朝他问道:“响,我能坐你床吗?”

  

  李响点点头,道:“上去坐着吧,反正我也没换衣服就上床了。”

  

  两个人都怕半夜有事,都只脱了外套便爬上了床。不过现在看来,倒是方便他们讨论了。

  

  安欣和李响两人在床上盘膝相对而坐,安欣来找李响的时候没多想,也没带记录本,李响就从床头柜的抽屉里拿出了自己的记录本,摊开放在了两人之间。

  

  谈及案子,两人的心情又都沉了下来。

  

  李响问他:“你现在有什么头绪吗?”

  

  安欣皱着眉摇了摇头,道:“没,太乱了。”

  

  李响点点头,又忍不住叹了口气,“虽然杜通海的说法有一定的可信度,但是我们现在不知道的事情还是太多了。”

  

  安欣接着道:“先不讨论杜通海交代的那个原因是不是真的,如果真的像他说的那样,那谁给杜通海提的这个建议?和告知杜通海这个消息的人是不是同一个?如果不是,那那个人又是谁?他是怎么知道的?”

  

  他满脑袋的问题,然而却一个答案都没有。

  

  顿了顿,安欣又道:“而且最让我在意的是,徐冒一家的失踪。”

  

  李响对这件事也觉得很是头痛,“整整三年,居然没有一点消息,徐冒也算是个有名的企业家了吧?这样的人失踪,居然一点消息都没露出来。”

  

  两人沉默了一会,李响又道:“而且有一件事我也觉得有点奇怪。”

  

  “什么?”

  

  “埋尸的方式。”

  

  安欣闻言缓缓皱起了眉,他思索了片刻,犹豫道:“这种封建迷信的事情……”

  

  “其实主要是地面上那道分界线。”李响解释道,“地面的水泥进行了二次浇注,但是墙壁却没有二次粉刷的痕迹。

  

  “徐冒应该是趁着二次翻修的时候进行的风水房的改建,那么,既然墙壁是整体进行的改建,那如果地下的那具腐尸也是他的手笔,那他就不应该有那道分界线。”

  

  安欣闻言愣了一下,他此前虽然也对此有些疑惑,但是这件事情让他疑惑的地方太多了,他一时没有深想,李响此话一出,他突然想到了一种可能,而这种可能让他浑身都开始冒冷汗。

  

  “如果,如果不是徐冒干的,那谁能从他的房子里埋尸?”

  

  李响思索了一下,道:“可徐冒失踪……”说到这里他猛的一顿。

  

  “他失踪了!”

  

  安欣点点头,他们两个人面面相觑,互相看到了彼此眼中的惊骇。

  

  李响有些艰涩的开口道:“徐冒失踪了,但他的房子里,却多出来一具腐尸。”

  

  床头灯的灯只照亮了小小一块,两人各有半张脸被埋在黑暗里,他们不约而同的望向了那个小小的笔记本,似乎能从上面一条条的杂乱线索里窥见案件真相的可怖一角。

  

  李响苦笑一声,“今天晚上我是睡不着了。”

  

  安欣也深深的出了一口气,他沉默一会儿,道:“要不,去吃个夜宵,然后直接回局里吧。”

  

  李响思索了一下,道:“先跟师父汇报一下吧。”

  

  安欣点点头,又问道:“吃点什么?”

  

  李响翻出曹闯的电话,闻言回道:“其实我不是很饿。”

  

  安欣闻言扬了扬眉毛,“泡面?”

  

  “行。”

  

  

  

  曹闯接到电话的时候他正在跟“清浅水墨”聊天。

  

  

  杜通海被抓的时候不少人看到了,虽然不能确定这个“清浅水墨”在不在现场,但是谨慎总没有错处,现在他们不能失去任何一条可能得线索。

  

  于是曹闯决定假装被拘留,刚被放出来。

  

  他揣摩着杜通海的讲话习惯,尝试着跟“清浅水墨”聊天。

  

  

  【北方:消息是不假,太真了!(22:28:30)】

  

  【北方:我差点就留了案底了!(22:29:01)】

  

  

  对面没再回复。

  

  曹闯等了一会,没继续追问,而是起身出了门去了技术室。

  

  

  英子还在处理照片,曹闯坐在英子后面盯了一会。他也看不懂图片处理,看了一会儿眼睛就开始有些犯花,干脆坐在后面闭目养神。

  

  半个多小时后,十一点半,英子结束了对图片的精处理,转身一句曹支还没喊出口,就发现曹闯靠在椅子上睡得正香。

  

  英子正犹豫要不要叫醒他呢,大概是英子起身的时候拖动椅子的声音叫曹闯听到了,他缓缓睁开了眼睛,见英子站在位置上,他猛地深吸一口气,清醒了过来。

  

  “处理好了?我看看。”

  

  曹闯站起身走到电脑屏幕前面,一只手撑在桌面上开始观察。

  

  他其实从一开始也觉得这个乞丐的脸色很眼熟,但是手机的像素并不是很好,杜通海拍的时候估计也是随手一拍,虽然准确的捕捉到了他的五官,但是面色也只能看出来憔悴,并没有什么很明显的特征。

  

  但是在处理过后,这个乞丐憔悴的很有特点的面部特征就很清晰的显露了出来。

  

  屏幕上的人面色干枯发黄,两颊内凹,脸部有明显的痤疮和痘痘,甚至在下巴的地方还有一块明显的皮肤溃烂。

  

  这是个很标准的吸毒者的脸。

  

  曹闯无意识的皱起了眉,他发现了一个可能的新的抓手,但更多的问题也随之而来。

  

  前一阵子市里刚开展过一个涉毒打击行动,那个乞丐很有可能有档案资料在局里。

  

  但是曹闯不明白的是,他一个乞丐,还是个盲人,他哪儿来的钱吸毒?

  

  而那个“清浅水墨”又是怎么跟这个吸毒的乞丐搭上的联系呢?

  

  曹闯紧锁着眉头盯着电脑屏幕上的照片,乞丐一双躲在磨砂镜片下的眼睛看不真切,总给曹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。

  

  他说不清楚,也想不明白,便暂时搁置了这个问题,这时候急不得。

  

  曹闯让英子把照片拿去缉毒那边跟吸毒人员名单比对一下,看能不能找到人,便又回了办公室,准备继续跟“清浅水墨”搭话。

  

  他刚坐回电脑前,就发现屏幕上的对话框里多出来了几条消息。

  

  

  【清浅水墨:呵呵(23:30:56)】

  

  【清浅水墨:但是你不也爆出来一个大新闻么(23:32:03)】

  

  

  曹闯看了看时间,23:33,消息刚刚发过来。

  

  他斟酌了一下用词,开始回复。

  

  

  【北方:这确实是。(23:34:55)】

  

  【清浅水墨:这不就完了,万事皆有定数,想要得到什么,怎么能不冒点风险呢?哪有那种好事(23:37:12)】

  

  【北方:呵呵(23:37:42)】

  

  【清浅水墨:你相信我,咱们日后说不定还有其他合作的机会呢(23:40:46)】

  

  

  其他的合作机会?什么意思?难道他还有其他消息?

  

  曹闯手指顿了顿,正在考虑要不要试着把他约出来,然后就接到了李响的电话。

  

  

  “喂?”

  

  “师父,我们……有个猜想。”

  

  

  

  听完李响的猜测,曹闯眉头紧锁,他稳下心神来让李响他们今晚好好休息,也没注意回复就直接挂了电话。

  

  曹闯坐在椅子上,面前的对话框里没有新消息,他就那么愣愣的盯着屏幕,脑袋里把手头上的线索过了一遍又一遍,心情却越来越沉重。

  

  

  李响他们说,徐冒可能就是他房子里那具不知名的腐尸。

  

  

  这是个很大胆的、很靠直觉的猜测,没有任何证据支持,但是同样的,他们目前得到的线索没有任何一条可以否认这种可能。

  

  但是如果可能的话,曹闯希望这个猜测能早些被推翻,否则这桩案子的复杂程度不知道会再翻几个番。

  

  自产自销的案中案,他这辈子连听说都没听说过呢。

  

  曹闯忍不住伸手撑住了脑袋,狠狠搓了一把头发,一口气将叹未叹。

  

  就在这时,张彪也突然来了一个电话。

  

  曹闯按下接听键,额角一跳一跳的,他总觉得这大概也不会是个好消息。

  

  不等曹闯开口,张彪便直接道:“师父!出事儿了!孙文虎被人给打了!”

  

  “孙文虎是谁?”

  

  “就是那小区物业经理,保安李通的舅舅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8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